我想最近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在找工作ㄅ 不館是在台灣美國 大家都

Dieing for looking for a Perfect fit Job .. ( 死都要找尋真正適合自己ㄉ工作)  這是我目前ㄉ心聲 !! 

雖然我還是有我ㄉPlan B 就是回去學校讀書, 但是最近深刻感受到 尤其是我這種死都要待在美國ㄉ人 一定要有工作經驗

尤其是現在 大家都沒有時間更沒有那ㄍ閒錢去培養一ㄍ新人 ( Trainning Program ) 所以大家要ㄉ是 有一定工作經驗 而且可以立刻上手ㄉ人!!! 我現在就是處於這樣ㄉ尷尬期 !! 

雖然回台灣ㄉ時候 有做一些零工 但是都不足以去應付現在人事需求 ...深深覺ㄉ自己要學ㄉ東西好多阿...

像是每間公司都會要求ㄉ : 供大家參考 尤其是在美國找工作ㄉ人 ( 台灣ㄉ我就不太清楚ㄌ ) 

Proficent of MS Office ( Mircrosoft Office ) Excel, Word, PowerPoint, Outlook, Publisher... 等 是最基本需求 

再來有些公司用ㄉ事 MAC Office 如果你不是蘋果電腦愛用者 這一項真ㄉ有點難度 ( 雖然我家也有一台蘋果桌上型電腦 但是基本上我只用 Internet Sarfri, Office ㄉ功能 基本上還是以我ㄉPC 為主 ) 

QuickBook ( 一般你要找ㄉ工作是類似文書方面ㄉ話 有些公司就需要你具備這樣ㄉ知識 ) 類似 Accouting ( 會計方面簡單上手ㄉ系統 ) 雖然我N年前有碰過這樣ㄉ系統 不過我對它不是很熟悉 需要再去複習這樣ㄉ知識 !!  最近有想過去書局買相關書籍來閱讀 !! 

Verbal Communication & Written 你一定要具備ㄉ 尤其是走文書方面 ( Administration ) 你一定要會說 ( Englsih ) 

這是一定要ㄉ 你面對ㄉ都是 外國人 偶爾會遇到 亞洲面孔死跟你講英文ㄉ人

還有會寫英文 ( 這必不是 像College Style ㄉ書寫喔 ) 也不會有人幫你改文法啦 你要會書寫 Professtional Style ...ㄉ英文 這跟一般我ㄇ寫ㄉ很不一樣 

有點文周周ㄉ感覺 像是你平常收到ㄉ廣告信 或者電信公司寄給你的信阿 類似這種 你更要會 MeMo 阿 之類公文 !!! 這不是一般人會寫 我也是在學校才學到這樣ㄉ技巧 Business Writing !!! 

這些都是基本技巧跟知識 你所要具備ㄉ 

還有一些寫得很詳細 

Multi-Tasking,  簡單翻譯就是 可以同時處理很多事務  

Prioritize, 決定事情優先權

Typing Speed ( 英打 ) 

Language 有些要求你可以講多國語言 畢竟舊金山就像是 Internailnal Family.. 很多國人種 

像我就是簡單日文, 國語, 台語, 還有最基本ㄉ英文 一定要!!! 在這裡也常看到西班牙文 這裡Spanish , Maxicon 

可惜我不會說西班牙話 !! 

 

今天就先打到這裡嚕...

希望你ㄇ會喜歡我做ㄉ整理 !!

下一篇會繼續寫 工作需知 Qullification ...分享經驗 !!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z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